绗缝机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绗缝机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9岁女孩吃感冒药过敏致皮肤大面积脱落险丧命-【新闻】

发布时间:2021-04-05 19:58:18 阅读: 来源:绗缝机厂家

据海峡导报报道 9岁小女孩感冒发烧,奶奶就给她服用了感冒药,没想到身上却长出了水疱,造成全身大面积皮肤脱落,相当于二级烧伤。

女孩吃感冒药后过敏

今年1月15日晚上,9岁的蔡妹妹感冒发烧,奶奶先给她服用了一种退烧药和一种头孢类药物。没过多久,奶奶发现烧没退,于是又给她吃了一种香港买的止痛退热药。

第二天,蔡妹妹的前胸、后背开始发红色、绿豆大小的疱疹,瘙痒无比。全身的水疱还不断增多增大,部分水疱开始融合成片,眼结膜充血、糜烂,口腔和嘴唇糜烂出血。“她全身多器官系统受损,随时有生命危险。”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(ICU)张民伟主任诊断,蔡妹妹患上的是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,这是药物过敏(药疹)中最危险的一种,其死亡率达61%以上。

全身大面积皮肤脱落

药物中的致敏原已经进入蔡妹妹的体内,引起全身的严重过敏反应。为了清除掉这些有害成分。张民伟当天就为蔡妹妹进行血浆置换治疗。

在一周的时间内,为蔡妹妹进行了五次的血浆置换;每次置换1000毫升血浆,相当于她体内血液量的1/2。

五次血浆置换后,蔡妹妹身上没有再发新的皮疹,病情没有继续恶化。

但是另一个棘手的问题还要解决。小女孩全身80%以上的皮肤有皮疹,原先的水疱融合,出现大面积的皮肤脱落,相当于二级烧伤,对护理的要求非常严格。

蔡妹妹因皮肤坏死缺损,出现继发感染,一周内反复高烧到40℃。医生为她制订了优化的抗感染方案,经过一段时间,她总算脱离了危险。

目前,蔡妹妹新的皮肤已经慢慢长出,面容基本不受影响,近日将可出院。

医生提醒

小儿发烧切忌乱用退烧药

据悉,药疹又叫药物性皮炎,是由于人体对某些药物发生过敏反应而产生的皮疹。

一般来说,绝大部分药疹并不严重,只要停止用药,皮疹很快就可消退,但是药疹中也有可危及生命的重症类型,如蔡妹妹得的这种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。

医生建议,儿童发烧不要随意在家使用退烧药,最安全的是物理降温,物理降温无效后赶紧到医院就诊。

另外,服用药物后出现皮疹不能马虎大意,应停止继续用药,并密切观察皮疹情况,必要时及时就医。(记者 樊文岑 通讯员 高树灼 罗超)

战玲珑内购破解版

星辰奇缘内购版

彩虹城